知见邪恶将会如何?

知见邪恶将会如何?

这段时间常看到各个微信群内各种各样不同知见,有的知见在我看来还是非常邪恶的。为此,我用整理成文章的形式,作一个探讨,希望看到的学佛人,有一个不同理解。同时欢迎大家有不同知见的学佛人,加入微信群来进行共同探讨,以正知见!

一、有个昵称为无云这样说:在这么多年听闻法音里,大家是否都没有疑惑?为什么早期的法音和现在的法音有很多不合逻辑的变化?

我的回答:
1对佛陀的说法起疑惑,是邪恶的,有罪过的。我们一介凡夫,对佛陀的说法有什么权力可以疑惑?对佛陀的说法只有不理解、不认识、不懂的份,怎么可以去怀疑?我们不是在学佛吗?佛不是无上正等正觉圆满的吗?如果凡夫可以对佛说的法怀疑,那就是谤了佛陀,障了自已的成就之道了。

2、关于无云的所谓不合逻辑的变化?佛陀的法音从来都是一致的,没有什么不合逻辑的变化。所谓的不合逻辑,要么是那些愚痴的凡夫没有听懂,要么就是妖魔故意诽谤。

佛陀的一切说法都是起于无上的圣智,而应对于不同的因缘和根基的众生,根器低的众生听不懂大乘或更深的佛法是很正常的。当年释迦佛陀说妙法莲华经的时候,五百比丘退席就是这个道理,因为他们的根器和资质听不懂,反而起疑,导致堕落。就正如这个所谓的无云。

二、无云说:为什么原来大家都认为了不起的人物陆续出现问题?

我的回答:
一个班级中,有很多的学生,有的学生考上了名牌大学,有的学生考上了一般的大学,但有的学生平时是班干部,结果考不上大学,甚至犯了错退学了。这是班级的老师错吗?还是自已的原因?

学佛,是要如法依教奉行去做才会有收益,如果借自已是班干部,反而去压榨同学收取不应取的财物,那么,等他的只有因果二字!

三、无云说:为什么在接引众生时还要凭接引的人数来定黄袍花袍的资格?为什么会有只要参加百场圣会就可以上蓝扣一段或是在原有等级上再加一等?

我的回答:
1、我打个比方:一个人的钱(资粮)只有100元钱坐火车的待遇,怎么可能享受飞机的待遇?所以,你不接引众生来学习如来正法,没有功德,就得不到相应的资格。

2、我打个比方:我自已没有钱,但有朋友介绍我有个好差使,很赚钱。于是我去了,去了后,我就有钱了,就可以享受飞机的待遇了。无云可能不了解这个百场圣会的功德有多大有多么的殊胜,因为参加了这么殊胜的法会,积累了功德,所以,就有可能提升待遇了。

四、无云说:为什么要靠接引众生人数的资本来做进阶的资格?如果度生靠得是这个,又和世间利益有何区别?

我的回答:
释迦世尊的经典中说:“……不可以少善根福德因缘得生彼国。”我们要成就,不可以少福德,而这个福德,是需要每个人自已在日常的学佛修行中去积累的。积累这个福德资粮的方法,有很多种,而接引众生的功德就是其中之一。如果一个人连想帮助众生都来学习如来正法的愿力和行动都没有,如何能积累成就的资粮?怎么可以有相应的资格?如果不用积累成佛资粮,任何人都可以随便进阶,那是害了他,就好比:一个人根本没有这个能力撑船过海,随使发给他一个船的行驶证,那只会害了他。

五、无云说:是带着世间的名利来学佛?还是真正想了生脱死?如果想了生脱死,去反思过自已为何要争辩的念头的本源吗?

我的回答:
1、是不是带着世间的名利来学佛,是每个人自已的修行和认知,别人是不是带世间的名利来学佛?你是怎么知道的?依据呢?

2、是否想了生脱死,我想每个学佛人都想了生脱死的,因为人生太苦。但是,很多人或许真的在平时日常的学佛修行中忘了这四个字。不然,不会有退圣返凡的事情出现了。反思争辩念头的本源?我不知这位无云是怎么理解的?争辩,有多种的因素在里边,如果是为了自已的颜面不依事实真理而争,那么这是自私的愚痴和堕落。如果这个争辩是以事实真理为依据,是想让一些不明理的人能得以明了事实真相而不被邪恶知见所牵扯,那么,这是利众的,是功德之事。至于无云说的本源,不知无云有没有请教过他的师父:他的师父理解什么叫本源吗?我们期待他师父的回复。

以上我的回答,不能作为正知正见接受,只是一个探讨。正知正见的佛法,在南无第三世多杰羌佛的说法、法音和佛书中。我们大家都在学佛的过程中,难免都会有邪见上的偏邪,我们大家可以探讨,来发现自已知见的错误,以佛陀的一百二十八条和说法来印证。欢迎大家加入正法研讨群参与同共探讨。请加入微信群,我们期待您一起探讨!




                                     森久桑波

                                     201767

本文轉貼自:http://blog.sina.com.cn/s/blog_023e96c60102y0ax.html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第三世多杰羌佛說了義經

第三世多杰羌佛辦公室第十四號公告-極聖解脫大手印

頂聖如來多杰羌佛第三世雲高益西諾布簡介